吉首市多种方式助2万多人上岗就业 在家门口上班真好

2020-03-03 09:28: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莉君 陈生真 喻根深] [编辑:金灵]
字体:【

在家门口上班真好

——吉首市多种方式助2万多人上岗就业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向莉君

通讯员 陈生真 喻根深

2月26日上午,吉首市东南部的山上,吉首经济开发区的标准化厂房里,机器的轰鸣声,像春天的交响曲,悦耳动听。

湖南德丰服装有限公司二楼,偌大车间,300台工业用缝纫机,分50排摆在其间,每台机器的间距比平时更远了些。

来自丹青镇烟竹村的24岁苗家姑娘陈园,正熟练地缝制裤脚。

2月19日,村里的扶贫队长、党支部第一书记上门登记信息,了解到陈园有在吉首经开区务工的意向。2月20日,镇里包车,将陈园和镇上有意向的人一起送到园区。经双向选择,陈园成了德丰服装公司的员工。

“现在能在家门口的企业上班,真好!”谈到现在的工作,陈园很满意。

吉首市宏达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刚招聘来的100多名员工正在接受岗前培训。来自矮寨镇的吴花珍听得很认真。“到这里上班,一个月有3000多元工资,还可以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谈到这份工作,吴花珍一脸满足。

为了帮助务工人员更好地实现家门口就业。2月17日,吉首市政府派出10个招工小分队下沉到园区周边10个土家苗寨,上门为企业招工。目前,吉首市已有2.3万人在家门口找到了合适的就业岗位。

同时,吉首市还通过“就业帮 APP”“吉首就业”微信公众号、湘西为民微信群等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推送岗位2万余个,累计向市外输出劳动力3500多人。从2月20日至25日,吉首市人社局先后安排27辆长途客运车辆将590名人员送往长沙、邵阳等地返岗复工。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