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护航春耕生产 守护“粮袋子”

2020-03-03 09:22: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钟毅刚 杨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钟毅刚 杨丰)“晚播的油菜现在需要赶紧施肥了,每亩施用尿素3至4公斤,氯化钾2.5公斤……”3月2日清晨,汉寿县洋淘湖镇红星村油菜地里,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高德平早早地赶来指导农民油菜生产。连日来,汉寿县派出1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了22支党员志愿队伍,结对指导22个乡镇的春耕生产,一边防控疫情,一边提供技术指导。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当前又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夺取“双胜利”,该县多管齐下,助力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守护农民的“粮袋子”。组织部门通过“智慧党建”平台结合党员冬春训宣传学习防疫知识和农业技术指导;宣传部门组织乡镇、村利用“村村响”、微信、宣传册等形式将惠农政策与技术服务进村入户;农业部门还出动3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农资打假行动,杜绝伪劣产品下田;工信部门对涉农企业进行复工复产,畅通农产品的加工及销售渠道;扶贫部门动员帮扶队伍为贫困户送去消毒水、农药化肥等物资。

各部门打出的一系列组合拳,为汉寿县农业生产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该县近60万亩耕地已有80%已翻耕等待春播;1.5万余亩蔬菜和50多万亩油菜长势喜人。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