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医生有千千万,我的爸爸只有您一个

2020-03-03 07:55: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荣 李传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医生有千千万,我的爸爸只有您一个

亲爱的爸爸:

您好!

今天已经是您去武汉支援的第九天了。我每天都在担心您:您有没有坚持做运动?有没有勤洗手?您那么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紧紧的口罩会不会不舒服?您有没有心情不好的时候?

新冠肺炎病毒是一个“大恶魔”。我们躲在家里,不能出门,也不能去学校上学。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却出了门,奔赴抗疫一线。您就是其中的一员。我问妈妈:“妈妈,爸爸是精神科的医生,为什么他也要去武汉呢?”妈妈告诉我:“一旦感染了新冠肺炎,就会有生命危险,所以,患者很害怕很恐惧。爸爸就是去抚慰他们心灵的,要让他们重拾信心,才能更好地配合治疗。”听了妈妈的话,我想:爸爸乐观开朗的性格一定能帮助到他们。

亲爱的爸爸,以前,您在我的心里就是一个喜欢看手机、爱玩游戏的普通人。这一次,让我对您刮目相看。您真了不起!那天,我和妈妈在高铁站送您。一想到您去武汉,会很长时间不能陪我,说不定还会有感染的风险,我当时真不想让您去。您告诉我:“国家有需要,就要挺身而出。能够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爸爸,您是最帅的逆行者。

在武汉的这段时间里,您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做好防护措施,不要马虎大意,千万不能被感染。医生有千千万,我的爸爸只有您一个。我在家里会好好学习,照顾好弟弟,请您放心!我们等您早日凯旋。

对了,我还给您画了一幅画,希望您喜欢。

你的女儿 周琬祯

2020年3月1日

周琬祯的爸爸周自强系湖南省支援武汉第六批医疗队、湖南省脑科医院成人精神科主治医师

(通讯员 石荣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整理)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