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爸爸当守护神,我安心宅家上网课

2020-03-02 21:44: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亲爱的爸爸妈妈:

鼠年一开年,新冠肺炎病毒这个大坏蛋就开始搞破坏。妈妈是神经内科的护士,年前就忙碌起来了。老爸你也“不靠谱”,作为神经外科医生,主动报名当志愿者,派往了发热门诊,正月初二下午吃完午饭就到医院去参加培训了。

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大事件。每天看新闻报道,听爷爷讲哪里又有感染病毒的新病例,内心又紧张又害怕。我担心你们的安危,祈祷疫情快点过去。我开始理解你们的工作了,尤其是看到那么多的医生叔叔和护士阿姨不惧病毒,不畏生死,参加抗疫,肃然起敬!这段时间,天气变化多端。前几天夜里狂风大作,躲在被子里我都觉得冷。我难以想象老爸在发热门诊穿着隔离服是怎样的一种感受呀!我不禁大骂新冠肺炎病毒:“你这个魔鬼,快点滚蛋吧,大坏蛋!”

妈妈现在不在一线上班了,晚上可以回家陪我复习。只有老爸,还在医院发热门诊坚守着,这一段时间都没有回家了。摆在客厅桌子上的,是老爸写得满满的关于新冠肺炎病毒的笔记。

我现在不害怕了,因为有爸爸这样的“守护神”。我继续安心“宅”在家里,上网课。

爱你们的女儿

2月29日

作者为长沙市中医医院神经内科李灿群13岁的女儿刘珂欣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 整理)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