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日记】“零增加”的喜悦

2020-03-02 21:38: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传新] [编辑:邓玉娇]
字体:【

3月2日 星期天 晴

昨天晚上,大家在群里交流一天的工作。

“红安新增零例。”我话语中洋溢着喜悦。

“团山也是零。”陈建勇兴奋地说。他来自长沙疾控,我来自邵阳疾控。我们这批来自湖南疾控系统的10名队员中,有9人来自各个市州,都是业务骨干。

疫情防控是疾控人的头等大事。“零增加”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心愿。听到越来越多的“零增加”消息,我们感到很开心。

为了早日取得抗疫的胜利,2月21日我们一到黄冈,队长蔡亮就带队扎进了实验室。一天检测标本上千份,挑床不挑实验室的邓国栋手忙成了“机械臂”。红安、团山病例多,流调任务重,前期调查的病例中有很多要“回头看”,十分缺人手。我们分成两个小队,紧急下沉到红安和团山。

“调查病例我们上!”我和来自张家界的卢辉在到达红安的当天晚上就奔到抗疫一线。90后的李泽颖在写给妈妈的信中写道:“我每天都在成长,变得更加坚强,不要担心我。”几天下来,我们两个小队深入现场调查11次,培训流调队伍100余人,对50多个病例进行了“回头看”调查,更深入仔细掌握病例的流行病学史和深挖密切接触者。

今天的辛苦会化作明天更多的“零增加”。迎着阳光,我望向窗外,伸展双手,握紧拳头,心中念道:“加油!新的一天,坚持再坚持,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湖南疾控第三批支援湖北现场流调检测队员、邵阳市疾控中心 罗平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整理)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