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农村疫情防控特点 湖南保险机构拓展农险品种

2020-03-02 20:36: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 刘永涛)春耕备耕战犹酣,农险助力促生产。记者今天获悉,针对农村疫情防控特点,省财政厅部署支持人保财险等5家保险机构拓展农业保险品种,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更好发挥农业保险政策稳产保供作用,稳定农户生产经营预期。

优先做好重要农产品保险保障,确保疫情期间农业保险工作不脱节。省财政厅要求,各农业保险经营机构对主要粮食作物、蔬菜、生猪等重要农产品,做好承保和到期续保工作,实现愿保尽保。可暂缓提交有关资料,待疫情结束后及时补充完善。

开通农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优化线上保险服务,应赔尽赔、快速理赔。各农险经营机构简化理赔手续材料,重点做好非洲猪瘟、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疫情病虫害的处理。利用手机App等手段提供安全高效的远程农险服务,确保承保理赔便捷顺畅。

加大农险产品创新开发力度,确保疫情期间农险产品供给不断档,做到应保尽保。针对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的农产品价格大幅波动问题,适时开展价格保险,稳定农户生产预期,防范自然灾害和市场变动双重风险。

目前,我省人保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国寿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5家农险经营机构已启动农险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妥善落实惠农政策,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特殊时期“菜篮子”“米袋子”稳产保供工作。各保险机构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推行“无接触”理赔,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农户权益不受损。截至2月底,全省农业保险赔付金额达到4.41亿元,同比上升62%。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