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抗疫战地书丨远方不远,重逢不远

2020-03-02 20:31: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亲爱的宝贝:

妈妈已有一个月没见到你了,很想你!我知道,你也非常想妈妈。对不起,宝贝!因为特殊原因,妈妈暂时还不能去陪你,给你讲两个故事吧。

第一个是病毒的故事。你肯定觉得今年过年与以前不同,一定奇怪爸爸妈妈把你放在乡下,那么长时间都不去陪你,外公外婆不准你出去玩。这是因为外面有很多人生病了,这种病是由一种非常可怕的病毒引起的。这种病毒表面凸起像国王的王冠,所以它叫做新型冠状病毒。生病的人会把这个病毒传染给身边的人。但是,宝贝,你别害怕。我们有很多方法对抗病毒,许许多多的医务人员在照顾这些病人,还有许许多多的叔叔阿姨和妈妈一样在用不同的方式与病毒战斗。你如果出门就得好好保护自己,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捂住嘴巴和鼻子。妈妈教你的洗手方法还记得吗?内外夹弓大立腕,记得教会外公外婆哦。

第二个是奉献的故事。宝贝,奉献就是把自己最宝贵的东西给别人,不要求别人回报。现在,为了照顾病人,为了不让病毒伤害更多的人,科学家们夜以继日地研究控制病毒的药品,医务人员不辞辛苦地细心照顾病人,还有很多人在努力抗击病毒。他们也想跟往常一样,与家人在一起。但是,为了救治那些生病的人,不让病毒传播扩散,他们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与病毒战斗上。这就是奉献。这就是大爱。

宝贝,妈妈是一名医务人员。现在,你明白妈妈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不去陪你了吧?!宝贝,你6岁了,是个懂事的孩子。幼儿园推迟开学了。妈妈希望你健健康康、开开心心,跟外公外婆在一起,等妈妈回来。

爱你的妈妈

2020年2月13日

作者系湘南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曾能娟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 整理)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