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又温暖,武汉协和医院湘雅病房里有位“抗疫漫画师”

2020-03-02 19:36: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刘洋 腾宇)在她的手里,防护服就是她的画纸,画笔下的主题是“抗疫” ,她在协和医院湘雅病房里被人爱称为“抗疫漫画师”,她就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日间手术中心68病室护士吴思容。

奋战间隙,吴思容一直想着如何给队友们打气鼓劲,她想到自己平时就比较喜欢画画,就委托医院在运送物资时,捎来一些画笔。在2月29日,水彩笔终于盼到了,于是她在酒店轮休的时候,就根据大家的性格,在队友们的隔离防护服后背画上一些手绘作品,给大家加油鼓劲。

“虽然隔离衣挡住了大家的容颜,但是我希望让队友们转过身来可以‘背’感温暖。”吴思容表示。

据悉,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目前共派出142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分别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及湖北黄冈开展救治工作,其中大部分都是‘80后’‘90后’青年医务工作者。他们表示,作为新一代湘雅人,穿上白衣,就是战士,召之即来、来之能站、战之必胜,一定不辱使命,努力完成救治工作,安全返航。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