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线日记|参与一次抢救,救回一条生命的感觉真好

2020-03-02 18:59: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雅雯 整理

地点  湖北黄冈

记录人  湖南省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儿童医院龚莛子

时间  2月29日

今天是我在大别山医疗区正式工作的第二天 ,将与另一名组员共同分管6名危重病人。

早上9点,我与上班的护士同事进行床旁交接班时,发现16病人呕吐大量咖啡色液体,血氧饱和度持续下降,紧急进行吸痰处理后心率呼吸仍然难以维持,随时有出现心跳呼吸骤停的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我立刻呼叫医生进行抢救,大家迅速就位,各司其职。医护紧密配合,轮流进行胸外心脏按压、遵医嘱给予抢救用药、医生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气管插管、锁骨下静脉穿刺置管,经过一系列的抢救措施后,9点12分患者恢复窦性心律,瞳孔较前回缩,血氧饱和度也在缓慢上升,其他生命体征逐渐恢复正常,病人复苏成功。

一番忙碌过后,汗水早已浸湿了衣背。第一次参与成人抢救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救回一条生命的感觉真好。当病人一只脚踏进鬼门关,被我们活生生拽回来的时候,不禁充满了满足与自豪。

下班后摘下口罩、脱掉防护服的那一刻,有一种重获新生的感觉,看见对方满脸勒痕和浮肿的样子,我们彼此笑而不语。 经此一战,我们便有了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