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线日记丨我的红鼻子和酸鼻子

2020-03-02 18:53: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杨艳]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杨艳 记者 李琪 整理

时间:3月2日

地点 :湖北黄冈市

记录人: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胸科医院邹静

今天是我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上班的第6天,经历了从隔离防护的不适应到适应,我已经能够坦然面对工作中的种种挑战。这两天,我的队友们每天都会关心的问我,你的红鼻子怎么样啦?

关于我的红鼻子,其实说起来还挺不好意思的。由于我们上班戴的护目镜比较大,我的脸较小,贴合性不好。为了做好密闭防护,只能在层层防护措施下,再在鼻子上加一个防护贴,或许是压太久不透气的缘故,上了3天班后,当我下班取下面屏后发现,我的鼻头处皮肤发红破溃了。

队员们见状,赶紧拿来络活碘帮我涂抹消毒,细心的涂上药膏,贴上创口贴。之后的几天上班,大家看到我的伤口上依然压着护目镜,很是心疼,每天都会关切的问我,鼻子好了没有,反复叮嘱我千万要注意,别引起感染。

经过消毒和上药,现在,我的鼻部皮肤好了很多,也不痛了。我对大家说,红鼻子快好了,但酸鼻子又来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是被患者感动酸的。

今天给07床患者陈阿姨拔完针,陈阿姨一手按住消毒敷贴,一边问我说,小姑娘,你年纪还很小吧?我告诉阿姨我是93年的,阿姨听到后语重心长的说:“你和我女儿一样大,我很佩服你的勇气,你还这么年轻,千万要好好保护自己啊”…….阿姨的这番关心的话,像极了我妈平时跟我说话的样子,不由得鼻子一阵发酸,眼泪直打转。

不管是红鼻子还是酸鼻子,这都是我宝贵的人生经历。想想那些已经来黄冈一个月的队员们,觉得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向她们学习的地方。我一定要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耐心的去对待每一位患者,共同迎接胜利的曙光。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