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看湖南】三天招来两千人 “湘就业”助力蓝思科技复工复产

2020-03-02 17:46: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日讯(记者李昆励)“3天时间里,’湘就业’为我们带来了2270份求职简历。”3月2日,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宋坚冰表示,尽管是疫情时期,但是依靠网络招聘平台,企业有效地解决了招工难题。

自从2月10日全面复工复产,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代表的蓝思科技出现了人力资源阶段性短缺的困难。

宋坚冰介绍,因省职介、人才市场暂未开放,线下招聘全面暂停,且重点疫区员工又无法按时返岗,自2月10日全面复工复产后,“抢人”成为公司上下的共识。

“以3月1日为例,单日面试通过人数就有3215人,创下蓝思科技创办以来的最高纪录。”宋坚冰告诉记者,300多人的招聘团队奔赴全省37个县进行招聘,创下了“一分钟面试一名员工”的“神速面试”。

2月26日,由湖南省人社厅主办,长沙市数据资源局牵头,市工信局、市人社局联合开发的“湘就业”就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成为招聘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 “网络鹊桥”,蓝思科技成为首批入驻的招聘企业之一。

“从线上招聘而言,‘湘就业’的转化率是最高的,也是最有效的。”在宋坚冰看来,“湘就业”平台很好地体现了政府权威性和公益性,在这一平台上,不管求职者还是企业,都不要支付任何费用,操作起来也很简单。“按目前的招聘速度,我们浏阳、榔梨、星沙三个园区在3月中旬可以达到满员生产。”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