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网上公益招聘月持续发力 16万余岗位在线邀约共战“疫”

2020-03-02 17:28: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龚颖 黄林凤]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日讯(记者 卢小伟 通讯员 龚颖 黄林凤)2月25日,湖南启动网上公益招聘月活动。记者今日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截至3月2日中午12点,湖南人才网、智联招聘网、58同城网三网共同精准邀约3916家次企业参与活动,发布职位25421个,涉及岗位数达160270个,收到简历数23975份。

网上公益招聘月活动由省人社厅举办,为期一个月,主办方在湖南人才网、智联招聘网、58同城网三网首页开设“同心战疫、在线湘约”湖南省网上公益招聘月活动专区,为劳动者求职和企业招聘提供免费线上服务。同时,整合发布全省开展的网络公益招聘活动信息,实现信息集中发布,供需集中对接,政府集中服务。

招聘网站:大数据筛选、匹配,让供需双方高效精准对接

活动开展以来,线上发布职位、投递简历双双持续攀升。智联招聘政府事业部负责人梳理数据后发现,截至目前,在线求职人数同比去年提升了70%。覆盖群体中,高精尖人才和蓝领的比例也有较明显提高,“还有不少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甚至是海外知名高校的求职者参与本次活动,有意来湖南就业发展。”

通过精准触达、短信邀约、邮件邀约和人工邀约等方式,智联招聘聚集各类型企业,提供精选岗位,精准推送给求职者,供求双方通过线下招聘视频化情景模拟,达成求职意向。

湖南人才网是本次活动截至目前发布岗位数最多的平台,一周时间共为1264家企业开通了招聘账号,发布岗数68088个。“仅两天时间便实现向全省1930家企业一对一精准邀约,并对省内其它有需求的企业开放报名端口。”湖南人才网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周来,58同城邀约了800多家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推送岗位15000多个。”58同城作为此次活动的招聘平台之一,一周以来也“战果”丰盛。

58同城相关负责人刘琪凡透露,58同城将推出更多“硬核”举措为供需双方提供服务:“前期主要是精准邀约省内各企业参与活动,目前来看成效显著。下一步我们将基于平台上的数亿用户,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方式让活动升温提效。”

58同城的举措,也是本次网上公益招聘月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将针对劳动者技能、求职意愿及企业用工需求,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简历筛选和岗位匹配,供需双方可根据系统推荐随时进行线上沟通和面试签约,促进高效精准对接。

企业、求职者:精准对接,更快、更好地达成供需意向

家住长沙市开福区的彭洁,是本次网上招聘活动的受益者。她年前辞职后打算重新找一份与电商运营相关的工作,不料突发疫情打断了原来的计划。“没想到,通过网上招聘,这么快就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还第一次经历了网络视频面试。”彭洁说。

通过网上“求贤”,红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红星实业)一解用工燃眉之急。记者了解到,红星实业疫情期间的用工需求量较大,特别是蔬菜检测员、保安、检测口执勤员等一线基层岗位。“目前已收到200多份简历,我们和求职者一一进行了电话及视频面试,达成意向情况较为乐观。” 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湖南千金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也受益颇多。公司相关负责人曾婷丽告诉记者,电话、视频面试等无接触面试方式提高了员工入职的速度,为疫情期间医药行业的用工需求提供了保障,“活动影响力超乎预期,湖南人才网等第三方网络招聘平台积极协助,对我们零售行业招聘一线门店员工提供了很大帮助。”

日前,本次网上公益招聘月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企业或求职者可登录湖南人才网、智联招聘网或58同城网首页,在“同心战疫、在线湘约”湖南省网上公益招聘月活动专区中点击“企业招聘”,即可报名参与活动。

此外,此次活动还在线提供了岗位信息动态发布与求职、简历管理、在线咨询沟通、视频面试签约等网络服务功能,并开设政策法规专区,集中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财税信贷、社保缴费、稳岗补贴等方面的政策和资讯。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