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宝贝,我们一起来赶跑魔鬼

2020-03-02 13:02:36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让人们第一时间了解最真实最及时的疫情防控态势和政策措施,湖南省网信办联合省内各个媒体成立了“辟谣侠盟”, 建立了市州、县区以及卫生、公安、交通等部门的谣言快速甄别机制和各媒体侠的联动辟谣机制。目前“辟谣侠盟”已经出击1万多次,化守为攻,强势“开炮”粉碎谣言。宣传评论处党支部的王倩从除夕到春节期间坚持值班,因为不能陪三岁儿子回老家过年,所以她写下家书,让奶奶告诉孩子,妈妈要和宝贝一起闯关,打跑“新冠病毒魔鬼” 。

亲爱的宝贝:

你正在甜甜的梦乡里吧,听奶奶说你已经不咳嗽了。

谢谢你体谅妈妈不能陪你回老家过年。现在是正月二十的凌晨1点,妈妈今天的工作刚划下完满的句号。

宝贝,“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现在全国人民正在进行一个“赶跑魔鬼”的闯关,每个人在闯关中都有自己的责任和分工。

你和爷爷奶奶不出门、勤洗手、多通风、不聚会、戴口罩,就是非常正确的闯关姿势。

为了全中国都能更快的通关,妈妈递交了《请战书》,主动申请从除夕开始整个春节期间坚持值班值守。宝宝你每天在微信群给妈妈的加油,都是闯关作战强有力的补给哦。

疫情之下,有人恐慌、担忧、焦虑,为了让大家及时地了解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妈妈和单位的伯伯、叔叔、阿姨一起,开创了“辟谣侠盟”,把许多侠客和传媒战舰的能量汇聚在一起,这是“芒果侠”、“红网侠”、“华声侠”、还有新闻媒体+商业平台+市州官方平台的“闪电侠”“千手侠”等等……我们有“谣言照妖镜”和“辟谣放大镜”等神奇法宝,能很快粉碎谣言。

妈妈所在的部门还紧紧围绕湖南行动组织生动报道,动态更新防治进展,及时发布权威解读,积极开展科普宣传,讲好疫情防控一线感人故事……全省更新推出专题专栏累计近600个,点击量上百亿,咱们的工作还多次得到中央和省委领导肯定性批示和鼓励呢!

宝贝,你常常问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你看,这个“家”字一笔笔“丿”,就像是我们的兄弟同胞团聚在一起,在祖国这个大的屋檐下被包容着。

一个“回”字简单的6笔,写出了咱们自己的小家和祖国大家的关系,我们能在这个小小的“口”中学习着成长着,因为我们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口”,咱们的祖国庇佑着。

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英勇抗击,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赢防疫攻坚战,一定会早日把“新冠肺炎”这个魔鬼赶跑。

来吧,小小男子汉,我们一起加油!

跟你一样勇敢的妈妈

2020年2月13日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