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我们无愧地捍卫了你的美丽……

2020-03-02 13:01:16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珞珈山下樱花又开了,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人们停止了观赏的脚步

但是,驰援武汉的湘雅医院曹岚护士长与女儿约定,疫情结束后,一起再去共赏樱花

不久,我们一定可以相聚在美丽的樱花树下,

相信到那时,

所有的白衣天使都可以骄傲的说

武汉!我们无愧地,捍卫了你的美丽……

亲爱的冰冰:

给你写信的时候,我已经到达了武汉。这座曾经繁华的城市如今一片寂静,就像生了一场重病,毫无生机。

记得七年前带你来过这里,那漫天飞舞的樱花让我们都爱上了这里。

但如今因为新冠疫情肆虐,武汉变得死气沉沉,安静极了,交通停了,商业停了,没有了车鸣和熙攘,让这座城市变得异常陌生。

昨天,妈妈离开家的时候,你正在早读。我不忍心打扰你,就匆匆拿着行李走了,真的很想临行前给你来个拥抱,交代一下你开学前的学习注意事项,但是确实来不及。

医院在一个小时内集结,行李都是急急忙忙清理的。不懂事的弟弟还开心地对我说:“妈妈上班去了”。

一直以来你就是一个非常内敛的孩子,懂事、听话、善良、但不善于表达自己丰富的情感。之前,你就知道妈妈随时待命要去驰援武汉,总是问我武汉的疫情怎么样了,也会每天准时看新闻联播关心疫情进展。其实我知道,你是在关心我会不会去?

你比我想象的更加坚强,虽然并未表达出来,但我知道你的内心是非常关心妈妈的,记得那天你问我武汉疫情这么严重,为什么你还要去?

目前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还有无数的新冠患者等待着救治,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我必须这么做。

在国家有难之时,我们应该挺身而出,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我也很想在你和弟弟面前,给你们树立非常正能量的榜样,让你们能以我为荣,长大之后能够成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

当然,此次出征还要感谢你的爸爸。我在前线,他在家里守后方,你一定要好好听爸爸的话,按学校的计划把每天的学习任务完成,有时间带弟弟玩一下。

虽然很想你们,但我得完成使命才能回来,希望懂事的你能够理解。

今天是元宵节,我却忙得忘记了,想起时已过零点,想和你们视频估计全家都睡了,今年元宵没办法和你们团圆非常遗憾。

相信不久疫情就会得到控制,妈妈很快就会平安回来。

有机会再带你去看武汉灿若云锦的樱花。

我们一起祈祷阴霾散尽,病毒远离,武汉加油!

妈妈

写于2020年2月9日

元宵节凌晨两点

武汉

致敬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部科护士长曹岚在武汉疫情告急后,多次请战到武汉一线驰援,于2月7日作为湘雅第三批医疗队成员驰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短暂休整后和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创建了武汉协和西院湘雅病房,并建立了临时ICU。作为12楼东武汉协和西院湘雅病房的护士长主要负责湘雅病房的筹建、人力资源管理、流程改造、质量督导、专业指导工作,在医疗资源极度缺乏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病区运行有条不紊。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