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有序推进、农业生产抓紧进行 沅澧两岸生机勃勃

2020-03-02 08:50: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勇军 姜鸿丽]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勇军 姜鸿丽)2月29日,穿行在沅澧两岸,映入眼帘的是生机勃勃的景象。常德高新区响箭重工在赶制混凝土泵车,今年该公司接到的订单已有8000多万元。常益长高铁沅水特大桥项目也在抓紧施工,赶在汛期前完成深水双壁钢围堰拼接。在桃源县,40余万亩富硒产业基地建设全面铺开。

连日来,常德市落实分区分级管理,既全力抓防控,袪除疫情“病根子”,又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住经济社会发展“命根子”。该市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10条政策措施,强化物资供应保障、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引导降低房租成本、依法延期缴纳税费;选派934名市县机关干部赴企业,帮助抓防控、解难题;成立全省首家企业续贷受理中心,设立总规模为50亿元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基金;推出“一企一策”个性化方案,支持外贸企业转型扩能。同时,开通线上招聘平台、提供点对点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与劳动力“就业难”。

截至2月27日,常德市12个在建省级重点项目、105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136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1361家复工,复工率达99.5%;688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已有456家复工,复工率66.3%。今年全市粮食播种面积将稳定在900万亩以上,其中水稻810万亩。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