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线日记:没有理应付出的英雄,只有奋不顾身的凡人

2020-03-01 22:41: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刘琼]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刘琼 整理

时间 02月28日

地点: 黄冈市红安县

记录人:湖南支援黄冈第三批医疗队队员、湖南妇女儿童医院PICU护士王柳

今天是到红安的第18天,下班躺在床上,回想最近发生的一幕幕,有一份感动一直藏在心里。

火神山医院建设者——刘叔叔。一个平凡的工人,一个伟大的建设者!

刘叔叔告诉我,他是因为参加火神山医院建设感染上的。家里所有人都反对他去参加建设,只有刘叔叔一直坚持。刘叔叔上无创呼吸机在我班上从普区转入了监2房间。他问我:“是不是到这个房间了,我就可以出去了?”渴望的眼神深深的刺痛着我的心。

当我们工作时,刘叔叔也从来都不麻烦我们,自己上厕所,自己吃药。刘叔叔告诉我,他的妻子是医生,所以很能体谅理解我们的不容易。这句话深深的温暖到我,瞬间湿了眼睛。在那一瞬间,我好想抱抱他,说声“谢谢”。

没有理应付出的英雄,只有奋不顾身的凡人。在我心里,刘叔叔已经不是一位普通的患者了。我钦佩他的勇气,更钦佩他的无私大爱, 哪怕自己被感染也毫无怨言。这是多么默默无闻,无私付出的精神啊!我不停地安慰他,给他打气加油,我坚信,他一定能平安健康地回家。

作为医者,我们只是尽了应尽的责任;而我看到的,是无数个平凡的人在奋力前行。我被深深震撼着,也很感动,最重要的是这些人带给我无尽的希望。我也想把这种生生不息的信念,传递给大家,都会好起来的。中国加油!

在之后的几天,刘叔叔的情况逐渐好转,几天后就转到普通病房。我拿着自己的水果送给他吃,我看见,叔叔笑成了一朵花。他让我帮忙关下窗户,我转头望去,一片无限的好春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