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政企”同向发力缓解融资难 芷江规模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0-03-01 07:01: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龚卫国] [编辑:潘华]
字体:【

“银政企”同向发力缓解融资难

芷江规模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华声在线2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龚卫国)2月28日,在芷江侗族自治县工业集中区,怀化华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一片繁忙。

“企业顺利复工,离不开建设银行芷江支行的‘慷慨解囊’。”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复工前遇到采购原材料缺资金等难题,建行芷江支行简化审批流程,特事特办,及时发放90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缺资金的难题,芷江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积极为银企牵线搭桥。近日,由县政府牵头的政银企合作洽谈会上,该县9家银行与18家企业共签订贷款意向协议23项,金额达12.8亿元。县里还出台12条帮扶措施,通过实施缓缴社会保险费、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延期申报交纳税款等,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轻资金压力。

同时,开展多部门联动,“点对点”服务。中国人民银行芷江支行会同县金融办、商科工信局等部门,深入企业开展金融需求摸排,为有需求的企业开辟贷款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芷江凯丰米业是市、县两级应急粮食储备责任单位,复工不久后缺资金购买原材料,芷江农发行两天内帮该公司快捷办理贷款950万元。现在,公司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全力以赴保障市场粮食供应。目前,全县46家规模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