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妈妈,您在家就在!

2020-02-29 15:54:49 [来源:湖南人民广播电台]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李智

母亲,是最神圣的职业,是为子女保驾护航的一艘航空母舰。李智的母亲用爱和善良抚养着她们五姊妹成长,用坚毅、正直的品质引导着她们成才。一封家书,诠释着女儿对妈妈深深的爱和眷恋,也诠释着对妈妈的敬重和爱戴。

妈妈您在,家就在!

——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李智全家福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是您生病的第126天。昨晚又在噩梦中惊醒,我知道您的病情加重了……窗外只有淅沥淅沥的雨声。

妈妈,您和共和国同龄,所以您吃过苦,受过累,现在日子好过了,可是您却病倒了。这四个月来,肾癌晚期一直折磨着您的身体。望着您日渐消瘦的身体,我好心疼。

妈妈,我很庆幸能做您的女儿。作为您最小的女儿,享受的爱也最多,令我感念一生。记得2009年我怀孕,在娘家保胎,跟您朝夕相处的那一年多时光,是我成年后最幸福、最踏实、最温馨的时光。我体验着将为人母的喜悦,同时,也享受着您对我婴儿般的呵护。那段时光,您陪我,我伴您,邻居都羡慕我。天下的妈妈都爱孩子,可是我们家,您爱孩子爱到极致,您在,我永远就是个幸福的孩子!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妈妈,现在您病倒了,陪您在长沙治疗的4个月里,虽然辛苦但我很享受。回望我42年的人生历程,我只想告诉您,小时候您养我们长大,大了我们陪您变老。

还记得,我第一次给您洗澡,您下意识地不好意思,我说:“妈妈,小时候您给我们洗澡,现在您老了我给您洗。”话一说完,我看到您的眼角湿润了,我知道那一定是幸福的眼泪;

还记得,给您剪指甲时,当您伸出那双手时,我流泪了,曾经那双饱满、圆润的手撑起了我们这个团结和睦的大家庭,如今已经瘦成了皮包骨;

还记得,当我做好您喜欢的面片,一勺一勺地喂给您吃,您还像小时候表扬我那样,摸摸我的头,露出肯定的微笑。

妈妈,加油!我们一起来战胜病魔。我们这个大家庭虽然普通,但在您的感召下却拥有着最平凡的善良和大爱。

妈妈,我爱您!因为您在,家就在。2020年我们五姊妹将在平凡中蓄能前行,更会携手同心、祐您前后!

您的女儿:李智

2020年2月6日

联合制作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

湖南省文明办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广播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