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姐姐,我为你骄傲

2020-02-29 12:57: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文丨曹宸宇

2009年5月弟弟出生,那一年,我以第五名的成绩考进益阳市中心医院,往后每当提及我的工龄,我都会记得我弟弟多大了,快11年后的今天,我在黄冈麻城一线收到弟弟的来信,我哭了,我的弟弟长大了,而我也长“大”了。

——益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 李芳

我叫曹宸宇,今年10岁,就读于赫山万源学校1503班,我的姐姐李芳是益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lCU的一名主管护师,如今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赴湖北黄冈支援抗击疫情,我在担心姐姐的同时又感到自豪,思念之余提笔写下这封信。

亲爱的芳芳姐姐:

你好!

当我提笔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也是你到湖北黄冈抗击疫情的第7天。我知道你很忙,也许你没有时间看这封信,但我还是要写,以表达我内心的崇敬和思念……

那天是2月11日上午11点,你给妈妈打来电话,说是要出征湖北黄冈,声音里有哽咽更有激动。你让妈妈有时间多去看看两个可爱的小外甥,说实话,我既为姐姐感到自豪,又为姐姐担心。不过我们都全力支持你。

我已为两个小外甥送去了我最爱的玩具和好几本小人书,姐姐,你放心吧,家里一切有我们。

你说上班时不带手机,今天才终于有时间和我们视频了。脸上有口罩留下的印痕,看着你那满头的秀发剪成了板寸头,你还笑着说:“有一种儿时的味道了。”你说你不敢喝水,尽量不上厕所,因为厚厚的防护服不方便穿脱。此时的我知道你工作有多辛苦了,好样的,姐姐!

灾难突然来临,目睹这么多的白衣战士舍小家顾大家,毫不犹豫地出征湖北疫情一线,那些生死誓言,那些鲜红手印,那些光头,那些逆行的背影……让年少的我更能悟到什么是责任担当!什么是家国情怀!此时的我在家更应该好好学习。

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这场疫情快点过去,让姐姐早日平安回家,我也早日回到久违的校园。

祝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爱你的弟弟宸宸

2020年2月18日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