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不同的战场,同样的坚守

2020-02-29 12:57: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文丨文士军

易:

展信佳。

大年初六,我终于解除封闭,从监区出来了,立即回家,第一件事充电,开机,方知你一切都好,组织对你很照顾,我就放心了。

你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治愈的是人的身体,而我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挽救的是囚子的心灵。本质上都是在做着治病救人的工作,也许这也是我们能够走到一起的共同语言吧。

疫情就是命令,你有你的职责,我也有我的防线。送走你后,我立即就向组织郑重申请加入第一批监狱封闭管理民警队伍,初二就与同事们进入高墙隔离执勤。这次隔离,任务很重,要把疫情阻隔在高墙之外,才能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大年初一,你离家北上出征黄冈那天,我每时每刻都捏着手机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执行完封闭任务出来时,黄冈已是武汉以外最严重的疫区,每天看着新闻就能想象到你们那里的工作强度之大,难度之高,虽然你从未与我提及,但我知道进入疫区就要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

有妈妈的照顾,家里一切都好,请你放心。儿子懂事很多了,女儿见到我也很高兴,只是不停地追问:“妈妈怎么还没下班回家?”我告诉她讲妈妈打怪兽去了,怪兽打完了,妈妈就回家了。现在小茜一天到晚就在看奥特曼,希望你能如她所愿,奥特曼变身赐予洪荒之力,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回家。

我们是“警医”夫妻,不同的战场,同样的坚守。让我们携手过关,等你凯旋。

你永远都是我心中最美的那个女孩!

夫:文士军

2020年2月3日

(妻子王易是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衡阳医院护师,文士军是湖南省雁北监狱警察)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