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临时党支部 助力联系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0-02-29 11:16:2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刘露 彭甜 邹媛] [编辑:潘华]
字体:【

" 把防控与发展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本周之内,我们联系的所有企业都要实现复工复产。" 长沙县驻企防疫第 20 工作组组长朱忠良看着斗志满满的组员,铿锵有力的下达工作指令。

据悉,长沙县驻企防疫第 20 工作组 9 名组员来自于长沙县人大和发改局,均是党员,他们在向安沙镇党委申请成立成立临时党支部后," 疫 " 无反顾,终于在 2 月 26 日,帮助达美包装、梅塘机械等 9 家规上企业先后实现复工复产。

" 防疫用品准备够了没?" " 复工日程怎么安排?"" 复工的疫情防控都有哪些措施?" 2 月 12 日下午,联络员们奔赴长沙县安沙镇,迅速开展实地走访,督促所联系企业严格对照安沙镇疫情防控的 " 十个一 " 要求,做好防疫物资准备、返工人员管理、食堂进餐管理等工作。 " 味味食品有限公司计划在 2 月底 3 月初复工。"、" 旺龙食品初定要到 2 月 16 日复工。" ……

当走访信息汇总到工作组微信群,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提振信心,成为所有联络员的共识。" 迅速摸清企业未开工的原因,建立企业存在困难的台账,要通过我们的努力,争取把企业在疫情中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起来。" 朱忠良要求全体党员。

" 常虹钢结构该公司 90% 以上员工系外地人员,目前公司最大的问题就是担心员工全部到位困难。"、" 帝亿生物每天有外地车辆及人员进入厂区拖货,防控压力较大。"

摸排出来的问题关键是要解决。联络员们多点聚力,一边为企业负责人解读省、市、县 " 稳 " 企战 " 疫 " 的相关文件,向员工们做好日常的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另一边根据企业实际精准施策,提出 " 精准复工和生产人员最少化 " 原则,积极对接县工信局、县农行等机构,最高效率、最大限度地为企业解决生产中的难题,为企业运营提供有力的支持。

"2 月 16 日,联络员帮助我们厂安排 3 人到镇卫生院进行了核酸筛查,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下我们放心了。" 梅塘机械负责人彭博对联络员的工作非常赞赏。" 我们了解了政府最新的支持政策,这对我们复工复产有很大的帮助 "。味味食品负责人文长根说。

" 梅塘机械厂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对进入厂内车辆、办公室、车间、食堂、宿舍进行严格消毒,对进入厂内的外来人员进行消毒测量体温并登记,全体员工都带口罩上班,体温正常,食堂实行分三批分餐制用餐,目前,55 名固定员工,已有 48 人上班,复工率为 87%,生产产能恢复达 80%。"

" 众兴新材料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对出入厂区的人员车辆消毒,早晚两次测量体温,目前实到员工 58 人,全部是长沙本地员工,后续将加强外来人员进出管理,确保安全。"

从体温检测登记到通风消毒,从口罩佩戴到食堂分餐,从开窗通风到洗手液的配备,联络员们无时无刻不在寻找防疫漏洞。" 关键在于细节,每天多检查几遍,大家都放心!现在员工们看到我们第一反应是口罩有没有带好 ……" 党支部副书记邹媛笑着说。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通讯员刘露 彭甜 邹媛

相关专题:战“疫”一线党旗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