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黄冈丨今天我们带你看看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的“宝藏”仓库!

2020-02-28 22:31: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晨莹 辜鹏博 周林熙]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2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派记者 邹晨莹 辜鹏博 后期 周林熙)“倒春寒来了,绵绵细雨不断将气温往零度线刷。今日12时,黄冈市黄州区,5 ℃。记者带着满身寒意一股脑钻进湖南医疗队的物资仓库,与两箱女式羽绒服撞个正着。仓库里的物资琳琅满目,它们释放的浓浓暖意,把大伙的身心都烘热了。

湖南医疗队的前方物资仓库设在纽宾凯国际会展中心内,面积百来平米,由湖南医疗队与山东医疗队共用。

这里的都是医用防护用品吗?不是!

这些防护用品和羽绒服马上要送往麻田县,医疗队大管家、湖南省支援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后勤保障组主任吴国雄正清点物资,今天气温骤降,湖南企业捐赠的这些羽绒服,队员们能派上用场了。

来自湖南省人民医院的吴国雄掌管着619名医疗队员的粮草分配。除了物资分配,他对仓库里即将到来的新成员也必须了如指掌。明早有一车来自永州市江永县支援湖北的物资到达黄冈,包括芋头酥276箱,江永福洞生姜300件,冬瓜5000公斤,沙糖桔2000公斤。记者采访时,联络电话时不时打进来,这样的对话吴国雄每天要重复很多次。

政府直拨、社会捐赠来的物资,都是和吴国雄对接,收到之后,也是由他联系装卸、保管、搬运、分发……

队员们冷了,吴国雄说,莫慌,咱有湖南省内企业捐赠的羽绒服。

队员们想家了,吴国雄说,不怕,咱有来自家乡的味道——省总工会准备了家乡礼包,剁椒、东江鱼、鸭脖等等。


队员们出发时走得急,没带换穿的鞋子,吴国雄说,他有办法——联系邵东县的鞋企,预计2月29日,队员们就能换上新鞋。

父老乡亲们捐赠的物资是否用到实处?大可不必担心!进来多少物资,分发去了哪里,各地分配数量,当地由谁接收,吴国雄的笔记本上记得密密麻麻。

仓库之外,还有一些捐赠品令人深受感动——

浏阳市蕉溪镇早田村46名小学生折了10000只千纸鹤,向天使们致敬”“你们辛苦了,看到纸鹤上写满的心意,吴国雄坦言,接受也不是,拒绝又怕伤了孩子们的心。

雅礼中学的同学们凑了20多万元表达对医疗队的敬意。吴国雄说,医疗队拒绝了孩子们的好意,但他们那份纯真的善意,我们十分珍惜。

应更多地将仓库用于存放保护队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物资。吴国雄说:目前仓库已经不接收纸尿裤、卫生用品,已经够用了,当然,只要是合格的医用防护用品,不管数量多少都来者不拒。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