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向湖北省派出第十八批医疗队

2020-02-28 16:58: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为进一步加强湖南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冈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2月28日,省卫生健康委再次紧急组建医疗队,于当天下午驰援湖北省黄冈市。

△省脑科医院精神科医生方政华与同为医生的妻子,自己的儿子深情拥别。

本批医疗队是湖南省派往湖北省的第十八批援助医疗队,同时也是对口支援黄冈市的第五批医疗队。医疗队共有队员34人,其中医生8名(含心理医师4名)、护理人员25名、临床药师1名。34名队员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儿童医院、省脑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8家部省属医疗机构。医疗队中共有党员15名。队员平均年龄35.7岁,年龄最大52岁、最小24岁,22人拥有中级及以上职称。

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向湖北省派出医疗队18批次,共1478人。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