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助企16条”兑现真金白银 复工复产复信心

2020-02-28 11:00:2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杨雪妍]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开福区“助企16条”兑现真金白银,第一批奖补企业资金达2984.94万元

开福“一诺千金”复工复产复信心

开福区大手笔兑现政策补贴资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信心。 均为李卓 摄

有感于政府的政策扶持和周到服务,企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口罩和测温仪给开福区疾控中心。

李卓 杨雪妍

你为战“疫”大胆复工,我真金白银兑现扶持!

2月19日,开福区在全市城区率先出台《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围绕促生产、减负担、保用工、优服务四大方面,以满满“干货”的16条助企政策,向全区复工复产企业喊话鼓劲。

“助企16条”暖心喊话言犹在耳,开福区即开始大手笔兑现政策:2月28日,第一批兑现补贴资金2984.94万元开始集中兑现,将尽快到位,其中包括直接免租880.37万元,直接惠企补贴993.5万元等。

战国时代商鞅“立木为信,一诺千金”,赢得了民众的信心。在抗击疫情、重振经济的紧要关头,开福区践行承诺、兑现政策,向全区商事主体传递了“信义如金”的责任担当。“我们要全力以赴搞好服务,把为企业解困当做应尽的职责,和企业携手共克时艰!”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说。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表示,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彰显担当,在区委、区政府奖补政策之下,企业开足马力早开工、早得补贴、早获收益。

A 你复工,我奖补

“助企16条”兑现物业补贴180万元

“按照政策,我们可获得10万元物业补贴,会尽快把政策的红利传递分享给楼宇企业!”得知企业作为开福区助企“16条”政策惠及的首批对象,泊富璞臻物业公司负责人欣喜不已。作为管理楼宇建筑面积超过10万(含)平方米的物业公司,湖南普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璞臻分公司管理的泊富国际广场,在疫情之下由于保障得力,入驻企业迅速复工复业。

开福区“助企16条”第九条明确,2月底复工率达到80%的商务楼宇、城市综合体、创业园等楼宇载体的物业管理公司购买防疫物资给予支持,管理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补助10万元,管理面积5万至10万平方米的补助5万元。对疫情期间表现优秀的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待疫情结束后专门给予评先评优,并予以奖励。根据这一政策,开福区委、区政府及时兑现楼宇物业管理公司的相关补助,给楼宇企业复工复产提振信心。

如何兑现奖励,标准一目了然:管理面积指商务楼宇、大型商场的总建筑面积;同一物业公司的管理面积指在全区范围内所有商务楼宇、大型商场的建筑面积总和。根据核定,开福区楼宇物业管理公司管理面积5万至10万平方米的共有18家,预计发放补助90万元;管理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共有9家,预计发放补助90万元,共计发放补助180万元。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布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影响及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数据显示,此次疫情中,38.9%的中小企业反映影响严重,经营暂时处于停顿状态;29.43%的企业反映影响特别严重,将导致亏损。疫情导致中小企业融资难、客户流失、人才缺口、生产成本增加。开福区的奖补政策无疑是危急关头给企业的一针“强心剂”。

B 你复产,我服务

楼宇经济服务站疫情下加速服务全覆盖

复工复产大潮下,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成了一件难求的紧俏货。27日下午,总额价值100万元的18万只口罩和400台测温仪,被紧急捐赠给了开福区疾控中心。捐赠方景鹏集团为何不留着自己应急,而要捐给一线防疫人员?

“正是开福区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周到的服务,让我们能顺利在疫情下复工,反哺社会义不容辞!”景鹏集团董事长贺光平动情地说,集团旗下的楼宇项目湘域智慧广场第一时间迎来了作为防疫联络员的市、区优秀干部,他们全力为项目做好服务;物业公司体温枪损坏,政府迅速调拨出,随时为公司提供物资支援和帮助;开福区的奖补政策直接惠及楼宇内的企业,帮助大家共渡难关,如此细致的服务,让企业复工复业无后顾之忧。

企业捐赠巨额防疫物资、反哺社会,正是对开福区优化营商环境优质服务的褒奖。继2019年首批楼宇企业综合服务站入驻新湖南大厦、泊富国际广场、华尔街中心等三大顶级商务楼宇,提供从工商注册、会计代理、人才猎聘、法务咨询到品牌策划、金融发展等16项业态600余项服务,开福区2020年将基本实现楼宇企业综合服务站全区覆盖,协助解决中小企业复工困难各项问题,“有处咨询,有问有答”,真正实现亲商安商、以商招商、以商留商。

今年,开福区楼宇经济综合服务站将整合多方资源,逐步嵌入经济服务、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党群建设等服务内容,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楼宇商圈党建发展嵌入“楼宇首席服务官”,联合开福区楼宇经济促进会下设楼宇联系人,第一时间全链条解决楼宇企业难题,上报楼宇相关数据,使得楼宇服务真正“有血、有肉、有温度”。以楼宇综合服务站为载体,全方位助力开福楼宇企业顺利复工,恢复经济发展,实现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开福模式。

C 你复业,我保险

最高保额40万元为1582家企业买放心

商超、酒店、卖场这种人员高度聚集的商贸流通场所要复业,商家经营户担心人流会带来交叉感染;若不复业,势必严重影响民生、迟滞经济复苏,如何解决这样的两难?开福区为全区1582家企业购买复工复产保险,最高保额40万元。

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经开福区建设局、发改局、工信局、金融办、财政局等部门推荐,为长沙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运达喜来登酒店等22家重点企业购买复工保险。

该区对小微企业也购买复工复产保险。经16个街道推荐,为1560家小微企业购买复工保险。

信心如金。开福区全力帮扶商贸企业从疫情影响中复苏,从春节期间起,确保全区34家商超、26家农贸市场坚持正常营业,确保老百姓“菜篮子”不空、心里不慌。截至本周,全区“四上”企业复工604家,复工率98.3%;重点项目开工57个,开工率82.6%;27栋主要楼宇复工企业2145家,其中,金霞经开区“四上”企业复工207家,复工率98.5%;马栏山“四上”企业复工224家,复工率98.5%。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