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我们家也在等你安全回来!

2020-02-28 10:52:27 [来源:湖南人民广播电台]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曹佳茹是长沙市第一医院的一名年轻党员。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主动请缨参与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隔离病房的一线护理救治工作。家人非常支持她的工作,她的父亲更是连夜写了一封家书为她加油鼓劲:

佳茹:

你好!

现在的你应该在上晚班,奋斗在抗疫一线,此刻我和你妈妈坐在客厅闲话家常。

正月初二你打电话回家告诉我们,你下午将去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参与新冠肺炎一线救治。

你妈妈努力压制眼泪,叮嘱你一定一定注意安全,我只是和你说了一句照顾好自己。

其实,我们内心有千言万语,万般不舍,到嘴边统统不知如何开口。电话挂断,你妈妈还是哭了,好几天茶不思饭不想,整天等着你能多打回两个电话。

今天是大年初九,往常这个时候家里会办春客,你一般都在家,23年一直如此!

今天,你妈妈情绪比之前好了很多,每天看着新闻关注疫情进展。

而我每天在医院公众号上关注你们医院的情况,刚刚还看到了关于你的文章!我和你妈妈欣喜不已!

佳茹,爸爸以前总认为你还是个孩子,害怕你面对不了这个世界上的残酷与困难。总想着把你留在身边,尽可能替你遮风挡雨。

当你毅然决定去到抗疫一线,当你多次提及身边照顾你的人和事,那份勇敢、那份感恩,我和你妈妈一遍遍感叹,我们的女儿真的长大了!

亲爱的孩子,爸爸想在这个时候和你说些心里话。你的专业是救死扶伤,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你是党员,你的使命是为人民服务,这是你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的。今天你在兑现当初的誓言,爸爸觉得很骄傲。

但也请你一定一定保护好自己,你在帮助无数个家庭,他们需要你。但你要记得,我们家,也在等你安全回来!

这是一个持久战,疫情一定会得到控制,但是现在任务仍然艰巨。

你要知道,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都站在你的身后默默的支持你。

你不要担心家里,我和你妈妈都在家没有出门。我们身体也好着呐。

你自己照顾好自己,没事多打两个视频电话,我们看看你就行了。

孩子,希望我们的鼓励能成为你继续前行的坚实力量。

深夜了,你妈妈已经入睡,你下班了早点休息,明天又是夜班,照顾好自己!

我们在家里等你回来!!

父亲亲笔

2020年2月3日00:53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