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遥寄天堂的母亲

2020-02-28 10:50:19 [来源:湖南人民广播电台]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在浏阳市古港镇中心卫生院的发热病房内,内二科护士长唐红玉利用工作间隙写下这封信。疫情当头,她舍至亲为大爱,毅然选择了与同事们一起奋斗在抗疫一线。母亲没能等到她回去就走了,而此时因疫情防控需要,卫生院除开设发热门诊外,还增设了发热病房,简单处理完母亲的后事之后,她又毅然第一时间重返工作岗位。

妈妈,我想你

亲爱的妈妈:

您在天堂还好吗?

今天是您离开我们的第四天,我又回到发热病房工作了。

年前,父亲病重,又得知您被确诊为患恶性肿瘤的消息后,我真想立刻飞奔到你们身边,以尽女儿之孝!

唐红玉与病中的母亲通电话

可是,科室工作任务繁重,作为护士长,确保护理质量和安全,维护科室有序运行是我的职责所在,科室离不开我......

每天跟您通电话时,您总是说:“我们没事的,你放心吧,你就安心工作吧!”

我想着,等春节放假再回家好好陪陪您二老。

唐红玉在发热病房的工作照

可是,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日益严峻,腊月二十九医院正式拉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我怀着愧疚的心情把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工作的消息告诉您时,您却在电话那头笑着鼓励我:“ 妹子,你当初选择学护理专业的时候,我就知道这门工作的累和辛苦,但你用你所学的去帮助病人,解除他们的痛苦,你的职业是崇高的。你的决定,妈妈永远都支持。妈妈等着你平安归来。听说这个病毒传染性很强,你也一定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啊!”

可现实却是那么残酷,您没有等到诺言实现就走了。

妈妈,我要感谢您的鼓励让我有信心战胜每一个困难,我也要感谢我的职业让我明白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

作为一名护士,我将把我一生的爱奉献给需要帮助的病患们。

妈妈,请原谅女儿的不孝,来世我还做您的女儿!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