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身而出的老党员,疫区前线的排头兵

2020-02-28 09:58: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格]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挺身而出的老党员,疫区前线的排头兵——记韶山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消杀小组

华声在线2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格)疫情当前,他们是挺身而出的老党员,风险一线,他们是当仁不让的排头兵。

正月初八,抗疫工作的第八日,上午8点31分,市疾控中心接到指令,需要到疫点进行终末消毒工作。这是自韶山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疾控中心接到深入疫区一线的首个重要工作,消毒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疾控中心支部书记彭永忠、指导专家肖玉强、综合科欧嵘三位同志马上集结到位,整理消毒装备,配备消毒药水,穿隔离防护服,一切迅速、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后,欧嵘同志首先对大门进行了喷洒消毒,然后第一个进入了房屋,开始依次进行消毒,因为穿了密闭的防护服、戴了防护头盔的缘故,在对一楼的所有房间全面消毒后,他便感觉呼吸困难、有些头晕,于是连忙找了把椅子坐下休息,肖玉强同志见状迅速替换上来对二楼的房间开始消毒。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疫点所有场所的消毒工作终于完成。脱下防护服的三位同志此时都是呼吸急促、满身疲惫,防护头盔早已将他们的头发浸湿,脸上却透着从容、镇定。

消杀组有个显著特点,那就是“老”——老职工,都是60后的大叔;老资格,专业技术水平最高;老党员,久经考验最资深。问及疫情面前是什么让他们临危不惧、奋勇向前,彭永忠说:紧要关头,我们是党员,就是要像前线的排头兵一样临危不惧、全力以赴,作为老同志更要模范带头、做好表率!

相关专题:战“疫”一线党旗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