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丨“老爸去黄冈,安全最重要”

2020-02-27 22:00: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编辑:夏博]
字体:【

亲爱的朵朵:

爸爸到黄冈两天了,一切安好。你不要担心。爸爸第一次离开你和妈妈这么久,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即将离别的那天,你用你的小手拉着我的衣角,一声爸爸,叫得我心里很是不舍。爸爸也不愿意离开你,但是还有更多的患者需要爸爸去救治,因为爸爸是一名医生。

你是一个懂事的女儿。我不在家,妈妈要上班,还要操持家里的生活,很辛苦,你在家里要听妈妈的话。妈妈上班去了,你更要听外公外婆的话,认真在家上课,好好学习。不要忘记多锻炼,每天练习爸爸教你的气排球。尽量不要出门,因为病毒还没有被完全消灭。

今天,爸爸和同行的叔叔阿姨忙着进行岗前的穿脱防护服培训。如果考核不过关,就不能进入隔离病房工作。防护服穿脱不好,就很容易被病毒感染。于是,我和叔叔阿姨们不厌其烦地反复练习,终于在考核中顺利通过。谢谢你今天为爸爸画的穿防护服的画像,画得真好。你说:“老爸去黄冈,安全最重要,完成使命后,又能亲到爸。”我也会听你的话,时刻牢记安全最重要。

明天,我就要正式进隔离病房工作了。接下来的日子,爸爸会很忙,可能没时间接你的电话,但爸爸的心里是想着你的。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临行前你和外公一起为我写的诗“刘家好儿郎,逆行到黄冈,打败新病毒,平安凯旋回”。朵朵,相信爸爸和其他的叔叔阿姨一定会取得抗疫战斗的胜利,早日回到你们身边。

爱你的爸爸写于湖北黄冈

2020年2月25日

作者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支援黄冈医疗医队队员刘大民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 整理)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