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致最可爱的人

2020-02-27 19:20:38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高扬(左)和同事在武汉防疫一线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最可爱的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当在湖南省公安厅工作的田瑶从网上得知母校海军军医大学奔赴武汉,深受触动,田瑶作为解放军医务工作者,也渴望和他们一样并肩作战,也渴望带着崇高的使命和坚定的信念,逆行在战斗的最前沿。在写给她的大学室友,正在武汉抗疫一线高扬的一封信中,他说:希望你带着我的梦想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坚定信心,同心同德,风雨无阻向前进,打赢这场攻坚战。

高扬(右)和田瑶(左)在大学合影

致最可爱的人

高扬:

见信安!

听到你作为解放军医疗队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每天熬夜透支仍奋战在一线时,作为你的室友、曾经的解放军医务队伍中光荣的一员,为你感到骄傲自豪!渴望和你如在学校时一样并肩战斗,更默默地祝福你和战友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2020年的开局是艰难的,疫情肆掠神州大地,国人心头压着一座沉重的大山,武汉更是重中之重。当从网上看到你们连夜整装奔赴武汉的照片时,听到你说会带着我的梦想继续前行,激动和感动的泪水瞬间模糊了我的双眼。

“铁肩担道义,所为是苍生”,正是有如你一般的人民解放军医疗队员,带着崇高的使命和坚定的信念,逆行在战斗的最前沿,全国人民就都有了决战决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你们就是黑夜里那颗最明亮的星。

你虽然身段娇小但性格坚强,凡事都喜欢抢着干、争着上,巾帼不弱须眉。火神山医院凝聚着全国的希望,你从开始运行就战斗在那里,想来吃了更多的苦、受了更多的累,听到你说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每次被防护服憋的汗流浃背,看到你被印痕划满的双脸,带病仍坚持坚持战斗在一线,我心疼不已。希望你一定要严格防护,注意自己身体。

正如你所知,前不久我脱下军装,穿上了警服,我虽然不能同你一起到武汉前线并肩战斗,但我的心始终同你在一条战壕里战斗。警察群体作为和平时期牺牲奉献最大的一支群体之一,我和身边的战友也正一同日夜为战疫而战斗。我相信,有全党全国人民的上下一心,有你们的艰辛付出,哪怕再凛冽的寒冬,也终究抵不住春天的脚步,春暖花开,必会如期而至,相信这一切一定会很快过去的!等你平安归来的好消息!

麻烦代我向一同战斗在火神山的德华、朱姐问好,待硝烟散尽,我们再同赏武汉樱花。

友:田瑶

2020年2月15日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