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经开区:精准对接供需,下活防疫复工一盘棋

2020-02-27 18:57: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薇]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7日讯(通讯员 肖薇)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近日,邵阳市经开区昭阳片区通过全面摸底,统计辖区内群众就业情况以及就业意向和企业用工需求底数,为用工缺口企业和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开展供需对接,实现精准对接上岗。

绿色通道方便快捷,招工流程贴心细致,行动立杆见影。用工企业对昭阳片区推荐的名单进行筛选后,下发到村(社区),由村(社区)分批组织面试,通过后,由村(社区)继续做好健康跟踪,并对上岗人员免费进行核酸检测,积极完善各种防控措施有效保证了劳动者安全到岗健康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就业复工两不误。

2月27日,招聘活动在湘商产业园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昭阳片区辖区内483家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超八成。不仅如此,昭阳片区还鼓励各村(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参与防控工作,保障贫困群众收入。在各村(社区)卡口值班、防疫、量体温、消毒等疫情防控专职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困难群众,激励他们积极参与防控工作。

相关专题:湖南复工复产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