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说困难,心贴心解难题——宁乡经开区帮促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7 17:28: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新 谢喜阳]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新 通讯员 谢喜阳)“希望园区到长沙的免费通勤巴士能够精准设置停靠站点,让大家乘车更便利”、“能不能够请园区协调新媒体,从更多渠道帮助企业发布招聘信息”……2月25日,宁乡经开区召开帮促企业解决“招工难”“出行难”座谈会,园区12家重点企业就企业遇到的招工、出行等问题与园区相关负责人交流。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宁乡市人社局、交运局和园区相关部门及职业学校负责人参加座谈。

“我们的品质检测分析岗位对专业要求很高,目前来看是招聘中最难解决的,希望以组团的形式,到相对人才比较密集的地方,定向招聘比较好。”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负责人和大家分享了沿海地区招聘人才的一些做法。“能不能够请园区协调关注度高的公共媒体,特别是新媒体,从更多渠道帮助企业发布招聘信息。”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希望园区为企业加大招聘宣传,多招本地员工。“希望园区到长沙的免费通勤巴士能够精准设置停靠站点,让大家乘车更便利。”湖南松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建议通勤巴士能够让乘坐企业员工尽量节约出行时间。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代表针对企业遇到的招工难、出行难等问题踊跃发言,并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边听边记,他表示,园区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尽快开通至长沙的免费通勤巴士,优化园区循环公交,打通大家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同时,立足宁乡作为“中国技工之乡”的人力资源,通过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培养、引进专业劳务公司、组织线上线下宣传招聘等举措,创新方法,全力打好劳动用工保障战,把劳动用工保障打造成为园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的优势和亮点。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宁乡经开区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通过出台奖励政策、广泛发布招聘信息、分赴本地和外地定向招聘、提供免费专车接送、入职前免费食宿、入厂免费核酸检测、免费发放预防中药、建立办理健康证的绿色通道等举措,共为120多家企业促成就职意向1900多人次,其中到位600多人,有效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

相关专题:湖南复工复产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