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6亿元

2020-02-27 16:34: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周闯 吴廷瑞]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周闯 吴廷瑞)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设立质押登记绿色通道,支持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6日,长沙、衡阳、岳阳等地18家企业办理质押融资登记22笔,融资1.6亿元。

为应对疫情,我省鼓励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开展质押融资,拓展融资渠道,缓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困难。对药品、医疗器械、消毒产品等疫情防护产品生产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开展质押融资获得贷款的,按省知识产权战略专项资助标准优先支持。

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促成智水工程、坚致幕墙两家企业质押发明专利37件、实用新型专利21件,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贷款800万元。长沙落实落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扶持措施,提前兑现质押贷款贴息政策,帮助6家获得企业质押贷款5659万元。常德利用企业交流信息群等平台,发送《致知识产权相关企业朋友的一封信》,宣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知识产权战略专项资金,对药品、医疗器械、消毒产品等疫情防护产品生产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评估费给予优先补贴。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