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完成千万资金“输血” 长沙县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0-02-27 16:10: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文坚 李颖康]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7日讯(记者李昆励 通讯员 文坚 李颖康)“这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犹如及时雨,缓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在2月26日召开的长沙县驻企防疫银企洽谈会上,湖南开关有限责任公司与长沙银行完成授信签约后,公司营销副总经理黄晓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当天与银行完成签约的还有亿龙实业、天一机械两家公司,有了长沙县住建局、县公安局驻企联络员的主动牵线,银企从对接到完成签约只用了不到2天时间。

湖南开关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长沙县㮾梨工业园,专为国家电网、中国五大发电集团提供中高压开关柜。公司于2月10日复产,但受疫情影响,客户欠款无法按时收回,加之物流停滞,原材料进购受阻,企业面临资金紧缺困难。

“我们手上有6000万元订单,今年产值预计达1.8亿元,流动资金不足严重制约了企业发展。”黄晓云坦言。

资金是企业正常运转的血液。长沙县住建局驻企联络员范燎亮在做好疫情防控督导的同时了解到企业这一困难,主动联系县直部门、㮾梨街道,为银企合作牵线搭桥,迅速帮企业解决资金问题,让企业得以快速恢复规模生产。

湖南亿龙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防疫物资标签,于2月10日开始复产,因疫情影响,上下游供应链开工困难,原材料采购受阻且成本偏高,公司现金流紧缺,面临继续开工难题。

长沙县公安局驻企联络员石咏梅收集相关问题后,向局领导汇报,并主动联系㮾梨街道,与银行对接,了解到该公司主要产品为防疫物资配套,工商银行伸出援手,根据企业需求设计授信方案,开辟“绿色通道”,给予优惠利率贷款1000万元。

“随着应对疫情服务企业发展的驻企联络机制的大力推进,相信有更多的工作措施得以落实,党员干部将当好‘代办员’,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长沙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专题:湖南复工复产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