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展“星城雷锋·最美锋范”征集活动 寻找疫情防控中的“雷锋”

2020-02-27 09:46: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寻找疫情防控中的“雷锋”

长沙开展“星城雷锋·最美锋范”征集活动

华声在线2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谢璐)“@吴发秦 你的1万元我们用了!给长沙一线医护工作者买了口罩!”近日,“长沙发布”政务号向一位无法确认身份的市民“喊话”,公布其爱心捐款去向。

2月11日,一个自称“吴发秦”(长沙话“无法寻”谐音)的人,戴着口罩来到长沙市政务中心卫健委窗口,留下一个信封,说了一句“给医务人员买口罩”后便匆匆离去,信封里是5元、10元、100元等多种钞票凑起来的1万元钱。长沙市卫健委多方寻找捐赠人未果,便通过“长沙发布”公布善款使用情况,感谢这位爱心市民的凡人善举。

疫情发生以来,在雷锋家乡长沙,类似的暖心事持续发生。

为进一步推动“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以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为契机,在3月5日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长沙市文明委将推出“星城雷锋·最美锋范”征集活动,主要征集长沙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感人瞬间和故事,以切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持续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

据介绍,作为2020年“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活动的主体环节,即日起将在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专题页面发布“星城雷锋·最美锋范”事迹,同时制作点赞页面,3月2日起在全网发动“最美锋范”事迹展播。3月5日雷锋纪念日当天,将在新湖南客户端和华声在线网站同步启动“星城雷锋·最美锋范”云盛典直播,发布感动湖湘的“最美锋范”人物。欢迎各界提供线索,相关线索可传邮箱cswenming@qq.com。

相关专题:星城雷锋•最美锋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