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出住建安责险多项服务 帮扶建筑施工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09:40: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杨天午]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省推出住建安责险多项服务

帮扶建筑施工企业复工复产

华声在线2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杨天午)记者近日从中国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获悉,针对建筑施工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疫情风险,人保财险等12家保险公司组成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简称住建安责险)共保体,推出住建安责险多项服务举措,帮扶建筑施工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保险机构拓宽保障范围,免费扩展传染病责任。对已参保住建安责险的企业,从企业复工之日起,参保人员因新冠肺炎导致死亡的,按10万元/人的标准赔付,原保险合同的各项责任限额不变。若因防疫工作需要停产停工,保险机构免费为企业适当延长保险期限,在保险合同内对企业各项损失负责赔偿。对出险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及时支付保险赔付资金。

通过大力推进住建安责险项目,我省构建了政府主导、企业负责、社会化保障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体系和长效防范机制,保障建筑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和第三者的生命及财产权益。

中国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周有颖介绍,作为住建安责险项目主要承保机构,该公司已为全省43269个工程项目提供保险保障,承担风险责任金额14513亿元,为2810家企业17218个项目提供理赔,累计支付赔款金额5.92亿元。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