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多措并举破解“用工难” 规模工业企业用工人数同比增加25%

2020-02-27 09:14: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刘外洪 唐志卓]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外洪 唐志卓)“太好了!县人社局安排专车,到乡里来接我们去县工业园上班。”2月24日,安仁县牌楼乡山口铺村村民刘外红与同乡70多人,分别登上2台大巴车,去县工业园上班。“专车”接送上下班,有效解决了偏远乡村务工人员返岗问题,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

安仁县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后,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反映原有员工返岗难、新招员工难。为此,该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稳岗就业两手抓、两手硬,建立“县乡村企”稳就业四方联动机制,加强调度、综合施策。抓住务工群众因疫情防控尚未外出的有利时机,宣传返乡务工的好政策、好环境,并推行线上招工。运用“互联网+就业”平台及各乡镇、村(社区)微信群等,发布用工信息,指导有意向人员在线上咨询面试,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另外,组织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派出招工人员,直接到有就业意愿的村民家中进行面试,合格则当场登记入职。有800多村民足不出户,找到了工作岗位。

安仁县还出台各项稳岗举措,如设法解决园区务工人员子女就读问题,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实行就业招工服务奖补政策等。同时,企业根据情况调整工时制、实行错峰制,并提高薪酬待遇等。目前,全县4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45家,其用工人数同比增加25%。

相关专题: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