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医疗队队员纷纷请战进驻重症病房 红指印盖满3页纸​

2020-02-27 00:02: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医疗队队员纷纷请战进驻重症病房

盖着红指印的名字签了满满3页纸

通讯员 谭洪毅 邱瑜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61名队员已进驻重症病房,其余队员已接管两个综合病区。”2月26日下午,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领队罗志红告诉记者,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湖南医疗队对口支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金银潭医院是武汉最早的一批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单位,也是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定点救治单位,包括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团队在内的多支顶尖医疗队都集中在这里,处于抗疫的核心战场。

2月21日,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174名队员抵达武汉并接受相关培训。25日,医疗队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通知:急需一批护理人员到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工作。

“我是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我主动请缨去重症病房工作;门外面还有我们医院的9名重症医学科护士,他们也强烈要求去最艰苦的地方。”来自湘雅常德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刘安娜护士长第一个来向罗志红请战。

刘安娜话音刚落,南华大学附属长沙市中心医院重症“三剑客”也来了。一位高大魁梧的男队员说:“我叫孙岸中,是一名男护士。大家都叫我小胖,我个头高、力气大,监护室最需要我这种护士了。我身边两位是我的好朋友兼同事,彭云坤和张雯,我们来武汉就是为了进重症病房工作的。”

2月25日晚,得知消息的队员一批批赶来,纷纷请战要求去最困难、最危险的重症病房。请战书上,签名整整签满了3页纸,留下了密密麻麻的红色指印……

医疗队临时党委依据队员的专业背景、工作经验、年龄、身体状况等综合因素,最终挑选出了60名护理人员和1名呼吸治疗师进入重症病房。

“我们医疗队全体队员都是去金银潭医院,金银潭医院就是这场战争的上甘岭。感谢大家踊跃报名去重症病房工作。被选上去重症病房工作的同志是光荣的,其他的同志同样是在最艰苦的医院战斗,只是分工有所不同,你们的工作同样值得骄傲。”罗志红给队员们加油鼓劲。

据悉,这支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旺旺医院、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等长沙市、岳阳市、常德市、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5个市州的公立医院和社会办医疗机构。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