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达93.5%

2020-02-26 23:42: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陶韬]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陶韬

“我省企业复工率和员工到岗率快速提升。”2月26日,省工信厅总工程师黄学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截至2月25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5万余家,开复工率93.5%;到岗员工183.06万人,到岗率73.8%,相比2月12日分别提升56.6%、44.4%。

全省100户重点工业企业全部进入生产模式。三一集团、蓝思科技、中联重科、中车株机、华菱集团产业链带动作用凸显,中联重科配套企业复工80%以上。

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我省工信系统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情况实施每日调度,为分级分区、科学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提供支撑。

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从金融、用工、信息化支撑、项目申报等方面对企业予以支持。

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省工信厅组织7个组下到14个市州和园区企业调研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员工到岗难、产业链配套难、物流配送难等问题。

中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弱,如何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2月18日,省政府专门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拿出30条“干货”,尽全力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至最低。

黄学工介绍,工信部门主要从“保、增、减、新”四个方面发力。

保障防控措施和物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防控物资的供应,要求各地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让中小微企业敢开工、能开工。

增加财政和金融投入。在今年的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增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支持类项目,对相关费用和服务进行补助。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优先纳入制造业“白名单”企业名单,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

减轻企业负担。积极协调中小企业,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延迟缴纳社保,落实房租减免政策,推进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

创新服务方式。面向中小企业,提供疫情防控、生产制造、远程运维等59项平台服务,其中免费服务50项;举办全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云上服务资源对接会。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