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者全纪录④丨酒店进门两次消毒,入住前查14天行动轨迹

2020-02-26 19:43: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瀚潞]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刘瀚潞

目前,全省酒店业在有序复工复产。2月26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的亚朵酒店(红星德思勤店),探访该酒店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

△退房顾客在接受体温测量

“在进入酒店大堂的三个通道口,我们铺设了三块定时喷洒消毒液的地毯,对进出人员的鞋底消毒。”该店店长尹战介绍。顾客进入酒店后,需要先到防疫台进行体温测量、双手清洁和信息登记。体温正常的顾客还需要通过通信运营商的大数据系统,查询近期的行动轨迹。“体温正常且14天内没有疫区暴露史的顾客可以办理入住。”同时,记者看到,酒店工作人员还会对退房顾客再次进行体温测量。

“每天11:00和15:00,酒店的所有公共区域会由工作人员喷洒84消毒液作业。”尹战介绍,为了保证空气循环系统的安全,已暂停使用酒店内的中央空调,客房独立空调的滤网也会取出消毒。

△酒店工作人员在进行公共区域消毒

酒店客房内均放置着消毒记录表,记录每天的打扫、消毒情况。“我们会用84消毒液喷洒地面和台面,再用浸泡84消毒液的抹布进行擦拭。对没有客人入住的干净房,每天也进行这样的打扫消毒工作。”

目前,该酒店只为客人提供早餐。根据客人的用餐需求,酒店工作人员将餐品进行打包,送到客人房间。每份餐品附有用餐卡片,上面填写了备餐人员和送餐人员的信息。对于客人的外卖餐品,酒店将外卖送餐集中至酒店前台,经消毒后,再由酒店工作人员对接客人送餐。

△酒店工作人员每天需要进行两次体温测试

“我们酒店于2月19日申请复工,完成消毒工作和申请资料后,经审批于2月21日正式恢复营业。”尹战介绍。在该酒店停业期间,员工每天需要进行个人及家庭人员的健康状况上报。复工之前,接受相应的防疫培训。“目前,60%以上的员工已返岗,足以维持酒店当前的运营工作。如今平均每天有20多间房有客人入住。”

对于复工后酒店的经营情况,尹战充满信心,“相信只要我们按照防疫规定做好工作,我们的经营状况也会逐步改善。”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