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疫情防控“隔离墙” 邵阳市直机关3000多名党员下沉社区

2020-02-26 17:48: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霄 龚叶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霄 通讯员 龚叶芳)“37.5度!师傅,您体温有点偏高,先到一边休息下,待会再测一次啊。”2月26日10时许,邵阳市双清区滨湖社区检测点前,市直机关工委的党员志愿者黄安石拦下一辆试图进入小区的外来车辆。过了5分钟,体温测量显示36.7度,黄安石这才放行。这是邵阳市直机关的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场景。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帮助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了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后,连日来,邵阳市直机关共有3153名党员下沉到社区一线,与社区干部共筑疫情防控“隔离墙”。

△2月25日上午,邵阳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阳志奇率队到市委政研室防疫对口包干社区进行工作指导。

2月24日,邵阳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志愿者来到北塔区槐树社区报到,发现社区缺少体温枪和口罩,于是申请调配了600个口罩和4个体温枪;市司法局党员志愿者下沉大祥区北正街社区,将疫情防控与普法宣传相结合,除了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外,还发放1000余份《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简明读本》,粘贴防控疫情法律宣传图片200多份。

邵阳市司法局党员干部在社区粘贴宣传标语。

在邵阳市直机关工委联系的双清区滨湖社区,该委每天派出2名党员志愿者,督促并协助社区落实10个防疫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与20名社区党员、组长分组分班对外来人员摸底登记、体温测试、询问生活轨迹和宣讲政策,并及时上报。工作时间从早上7时至晚上22时。至目前,该社区无一例确诊病例,社区秩序平稳有序。

邵阳工商联在联点社区门店上门登记量体温。

邵阳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介绍,2月24日起至疫情结束,各市直机关单位下派的党员志愿者队伍由各单位领导班子带队进驻社区,服从社区统一调配。除主动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配合做好外来人员、返乡人员排查、体温监测等工作外,还积极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开展防治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形成联防联治效应。

相关专题:战“疫”一线党旗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