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丨在全民抗疫中感受祖国的力量

2020-02-26 17:21:24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一场病毒的肆虐,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灾难,更是一种反思、一种成长。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期间,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无硝烟战场的战士。就读长沙县一中高二1816班的杨喆同学,通过这次全民抗击疫情,从中领悟到了家国情怀,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明天。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年真是一个艰难而特殊的年啊!

在您的严格命令下,整个春节,我没有踏出家门一步,真的快要疯了!同时,通过这段时间的所看、所知、所想,懵懂的我从中也深深领悟到什么是人类的光辉、最美逆战者、家国情怀······

病毒隔离了我们,却隔离不了中华儿女彼此战胜疫情的决心。

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阻扰了我们团圆、欢聚的脚步,蜗居在家的我们仍然选择自己的方式支持“防疫战”的工作。

即使亲人不能相见,也在默默地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传递着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的温暖!

“请战书”、“逆行者”、 “白衣天使”的光辉温暖着整个神州大地。还有许许多多像“白衣天使”一样的奉献者,公务员、解放军、警察、保洁员、超市工作人员、热心的社区大妈大叔们……感谢你们的付出,为我们打赢“全民防疫战”发挥了榜样的力量!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14亿人口的大国,能够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的气势来共克时艰,在这次战疫中,我们能够如此打的有信心、打的有底气!正是我们祖国的强大,为我们筑起安全的屏障!

最后我不得不说说最后一位特殊的“对象”——新型冠状病毒!不可否认,是你让我们同仇敌忾。但也是因为你改变了人们的许多许多。

亲情的凝聚,因为你,让“困守”在家的家人相互陪伴尽享亲情;人生的真谛,因为你,让“快节奏”的人们暂时停靠,深刻思考人生的意义;团结的力量,因为你,让世界看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与团结性;大国的风范,因为你,14亿的我们团结一心,共同防疫,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独特魄力,以及阻止不了的前进的脚步!

我相信,2020年不管是脱贫攻坚战,还是蓝天保卫战,又或者是全民防疫战,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终会克服困难,继续书写中华民族的伟大辉煌!

妈妈,以上就是此刻我心中最深刻的感悟!还有,妈妈您每天上班时,一定记得做好防护措施哦!

儿子 杨喆

2020年2月12日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