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临澧:点对点,少周转 用安全的车送健康的人复工复产

2020-02-26 16:38: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焱燕 钟贤阳]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6日讯(通讯员 钟贤阳 记者 李焱燕)“你们这么晚了还在等这趟车?车上就我一个乘客……”2月25日晚上11点,一辆从深圳方向开来的客车缓缓驶入常德市临澧县安福汽车站疫情防控检测点。从车上下来的杨先生,看着围在车门边上的防疫和交通执法人员,下意识地抬头看看风雨交加的夜,十分吃惊。杨先生一边接受医护人员体温检测,一边接受交通执法人员登记,交通执法人员告诉他:“虽然只有你一人,我们依然要等你,登记你的信息,给车辆消毒,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不能放松。”

为了缓解广大农民工返岗复工出行难的问题,从2月8日开始,临澧县安福汽车站正式恢复运营。临澧县交通运输局主动与人社和相关企业对接,共同协作,积极服务用工企业和外出务工人员,根据网上、窗口购票信息和企业预约,合理安排发往深圳、珠海、长沙等地车辆车次,坚持驾驶员、乘客测体温戴口罩上车,上车下车都实名登记,每车乘客不超过荷载人数的50%,途中司机和乘客自带干粮,车辆行驶途中每四个小时休息20分钟以上。用安全的车将健康的人送到复产复工企业,减少中间周转和疫情传播。同时,对于县内用工,主动协调车辆,推出“点对点”包车运输服务,为返岗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交通运输保障,确保全县复工企业职工有序返场。

截至2月26日,临澧县安福汽车站共发送车辆150多趟次,服务人员1458人次。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