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侠盟】网传“郦家坪镇山林起火烧死人”是谣言

2020-02-26 11:42: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唐鹏 王跃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唐鹏 王跃平)2月24日,一则“邵阳县郦家坪镇,发生烧山起火。消防员都怕去得,还烧死了一名救火的年青人。”的消息在邵阳本地微信群和朋友圈传播。经邵阳县委网信办核实,该文字信息和视频系谣言。

经核实,2月24日傍晚,邵阳县郦家坪镇石泥峰发生山火,该镇党委书记、镇长第一时间带领镇干部近40人赶赴现场组织扑火,当地村干部及群众近30人共同参加扑火。因风势较大,火线近千米,县林业局接到报告后迅速派林业消防中队现场增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山火于当晚23:30左右扑灭,无人员伤亡。过火点绝大部分为荒土、石山,少量林地,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邵阳县委网信办提醒网民朋友: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请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恶意在互联网上传播谣言,造成恶劣影响的,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同时,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向县委网信办举报网上虚假消息和传谣造谣行为,举报电话0739-6560308。

相关专题:【辟谣侠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这些谣言不可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