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施工黄金期 湘乡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超九成

2020-02-26 09:09: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畅 李志光]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畅 通讯员 李志光)位于湘乡经开区的湖南中部电力科技产业园是今年我省重点建设项目和省“五个100”重大产业项目,眼下正处于建设攻坚期。2月25日,记者来到这里,见施工人员正在对研发大楼进行混凝土浇筑。

“园区实行‘六项服务’,加快了复工复产步伐。”电力科技产业园施工方相关负责人杨进说,“我们正在调整施工进度计划,抢时间、抢人力,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湘乡经开区是湘乡工业经济主阵地。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园区管委会推出“六项服务”,包括园区干部“一对一”服务、职能部门送政策“贴心”服务、宣传教育“上门”服务等。园区内,建设工地机器轰鸣,生产线上工人忙碌,好消息频频传来。巨强科技日产再生节能玻璃1050吨、振添光学日产安防监控玻璃镜片21万片、埃普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首批产品将出口欧洲……目前,湘乡经开区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5家,占全市“半壁江山”。

“2月18日签约落地,6天后就开工建设。湘乡市打‘服务牌’‘走心牌’,优质的营商环境让我们选择了这里。”二建坤都公司董事长李六九说。2月24日,湘乡市包括二建坤都在内的12个重点工业项目同时破土动工,总投资27.8亿元,为该市电工电器、先进装备及医疗器械、绿色建材、资源循环利用4条工业优势新兴产业链项目。项目均将于年内竣工。

春光里,“战”正酣。连日来,湘乡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一大批重点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按下建设“快进键”。该市计划开复工省市重点项目36个,目前已开复工33个,开复工率超九成。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