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线上”感谢张家界

2020-02-25 20:38: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上官智慧]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上官智慧)“大米、水果、油……都收到了,武汉谢谢张家界”“爱心捐赠已到小区,感恩”“腊肉烹饪小纸条简直爱你爱到爆”“这是‘腊肉’对‘热干面’的爱呐”……今天上午,武汉市洪山区联投喻园小区的住户收到了来自张家界市永定区捐赠的物资后,纷纷通过微博、微信和留言等方式,表达他们对张家界人民的由衷感谢。

共饮一江水,湘鄂一家亲。2月21日,永定区发起驰援武汉物资的调度通知后,在不到24个小时的时间里,由干部职工、乡镇群众、企业协会捐赠的椪柑、粮油、腊肉、蔬菜、莓茶等290万余元的物质,登上了次日驰援湖北武汉的8辆大卡车,紧接着,承载着张家界人民对武汉人民的祝福与关爱,也陆陆续续走进武汉市民的心里。

令人意外的是,在这批物资中由群众自发捐赠的3000多斤腊肉以及那张“腊肉烹饪方法”小纸条在网上悄然走红。“授人以鱼,还授人以‘渔’”“烧制方法超暖心”“这份说明书竟然让我眼眶湿润”……网友们纷纷留言,武汉市民则表达谢意。至目前,“捐3000斤腊肉还赠烹饪方法”成为热门话题,登上当日微博热搜榜第17位,24小时点击量、视频累积播放量均破亿,单条视频最高播放量达414.12万。

“捐赠的腊肉能得到大家的认可,特别感动!”参与此次捐的农户告诉记者,腊肉香肠都是自家产的,送给武汉同胞们,让他们在困境中也能感受到温暖,“但令人没想到的是,网上的留言和感谢,让我也感受到了温暖。”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