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勇战武汉(11)|女儿班上的同学,都给我写了封信

2020-02-25 20:36: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编者按】

同江同湖,湘鄂一家;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湖南医疗队尽锐出击,守武汉战黄冈,抑病魔撑希望。

白衣渡江,既已许国再难许卿。湘雅医院ICU副教授刘志勇,作为专家组成员来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接管重症病房,援助湖北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湖南客户端特开辟专栏“大勇战武汉”,记录他的逆行经历。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张春祥

(双胞胎女儿刘怡然、刘悠然给刘志勇写的信。)

(女儿的同学给刘志勇写的信。)

“亲爱的刘叔叔,谢谢您在抗疫一线保卫你、我、他的生命。您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平安归来!”;“刘叔叔,我们向您致敬,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医生,保护大家。”……这是刘志勇孩子班上的同学写给他的一些信。“几乎每个同学都写了信,班主任在后方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家长们的鼓励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孩子们写的信让我很感动!”25日,刘志勇告诉记者。

刘志勇双胞胎女儿刘怡然、刘悠然分别在湖南一师二附小二(1)、二(2)班读书,得知刘志勇到了武汉一线支援抗疫的消息后,孩子的两位班主任张蕾老师和巫俐霖老师分别在家长群里发出倡议,鼓励孩子给一线的刘叔叔写信加油。

一位家长在微信群中留言表示,“疫情是最好的教科书,希望孩子们从中能学会感恩和珍惜,勇气和担当。”张蕾、巫俐霖二位班主任说,少年强则国强,她们鼓励孩子们,如果愿意学医,就要像刘怡然爸爸这样,在需要他们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的仁心与医术,扛起万重大山。家国情怀从来不是口号,教育就是要将这种责任意识融入到孩子们的成长当中。该校校长章醇表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越是危险越能唤醒,父母的行动能让孩子明白并永远记住: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什么是报效,这是课堂上不能实现的教育,也是最好的教育!

“收到孩子们写来的信,我很感动,也给了我无限动力!”刘志勇称,感谢老师们的用心,感谢孩子们纯真的祝福,大家齐心协力,没有困难不可战胜。“我坚信如约而至的不止春暖花开,还有寒冬过后的久别重逢!”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