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妈妈,我们一起等春来

2020-02-25 19:54: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作者:麓山国际实验学校1912班孟语潇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才跟您结束视频通话,我又开始想您了!我是多么盼望明天晚上的8点早点到来啊!您知道吗,从2月8日您到武汉开始,每晚的8点到9点,是我一天中最期待最快乐最满足最心疼的时刻,因为只有这一小段时间,我才有可能通过视频通话看到您的脸,那张我熟悉又陌生的脸。

妈妈,您知道吗?我熟悉您脸上的每一个表情!可是,最近,我不敢这么说了,您每天给我的都是同样的表情,您尽管微笑着,可掩不住您的憔悴;您尽管说着崽崽放心,却没法给我一个确定的归期!看着您,我的心涩涩的,我不敢哭,可我,我害怕呀!妈妈,您记得吗?那天,当我刚刚得知您要前去抗疫时,我红着眼眶紧紧地抱着您,我想阻止您!那个晚上,我真的感觉自己过了一个世纪,我不敢想,我不能想,这场疫情实在太严重了,我太害怕了,妈妈,我害怕会因为这次支援,失去我最爱的您。

妈妈,我知道您担心我!您前往武汉后,每天都会打一个视频电话给我和爸爸。您总说您不辛苦,可我看见您脸上的皱纹越来越深了;您总说您那里条件挺好的,可前几天下雪粒子你们也不能开空调,要保持通风;您总说没有关系还算安全,可我看见你们进房间都要进行那么复杂的消毒工作……

您知道的,女儿以前不太看新闻,可现在我每天都关注有关疫情的新闻。每当看到有人牺牲时,我便会心中一紧,我的妈妈,您不也正在殊死抗“疫”吗?我比以往更懂得这里的不易,比以往更生崇高的敬意!当我看到疫情正往好的情况发展时,我便会缓缓松一口气,暗暗祈祷疫情快些过去,快让我们的生活恢复平静。

妈妈,除了每天的视频通话,我还从您同事写的《抗疫日记》中看到了您。他们说,您永远是第一个穿好隔离衣进入病房的,您也是每天第一个到病区查房的人。妈妈,我的泪又来了,我心疼您!隔离衣那么笨重又不透气,互相交流还要扯大了嗓门喊,查房一圈下来,您浑身都是汗,可您天天穿着它在隔离病房中穿梭。我听说,您要是不听听病人的声音,不看看病人的情况,您就会放心不下,睡都睡不安心。看到这些,妈妈,我想起您曾说过“救人是我们医生的职责,支援国家是我的使命。武汉就像战场,我们便是去打仗的士兵,你应该自豪啊,我们是在为国家献身。”妈妈,女儿真的管不住这不争气的泪水了,但这回我的泪,不止因心疼您而流,也因您对国家的责任感而流,还因自己曾经阻止您的这份自私而流。

夜已深,妈妈,您是睡了呢,还是依旧穿梭在这一间又一间病房?我曾经诅咒这无休无止的长夜,这疫情肆虐的寒冬。但今夜,我从这《抗疫日记》中更深地理解了您,您的热爱,您的执着,您的奋不顾身!您和您的战友们身着白衣,心有锦缎,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您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您也是我心中最伟大的人!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能到来,妈妈,请您照顾好自己,我和爸爸一切安好,希望疫情快快消散,让我们能更快的相聚,共同感受欣欣向荣的春天!

我们等您平安归来。

最爱您的女儿:孟语潇

2020年2月23日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