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妈,我尿裤子了

2020-02-25 19:45: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作者:何微

妈妈,记得以前你老是跟别人炫耀说:“我们家的微微小时候最好带啦,从小都不尿裤子,把尿的时候就拉,不把尿绝对不拉,晚上睡觉不起夜,能吃能睡,让我少操了很多心。”可是妈妈,今天我让你失望啦,因为在隔离病房上班时实在没忍住尿裤子上了,幸好我穿了成人纸尿裤,没有让自己很尴尬。说实话,从来没有想过一泡尿有这么重,后来行走时简直就是典型的“负重前行”。妈妈,虽然我尿裤子上了,但是我并没有觉得丢脸,其实我是可以憋住的,哪知道28床钱爷爷那铿锵有力的嗓音喊我时把我“吓尿啦”。

驰援武汉已经大半个月,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人人有责。我作为此次出行的临时党总支青年委员也深知自己责任更加重大,我们133人每天精神饱满地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时刻都不松懈。看到一批批的患者通过我们的治疗顺利康复出院举起大拇指夸我们时,那种心情别提有多开心。今天上班迎接了5位新病人,其中有一位大哥一看到我就说他认识我,看见过我,我心里当时在想防护措施包裹的这么严实,唯独两只眼睛漏出来,他也认识我?为了逗他开心,我便指着自己的衣服说:“我是韩红的妹妹,你肯定认识啊。”可不知他立马接上一句:“难怪,因为我是刘欢的哥哥啊,那必须合影一张。”顿时病房传来一阵阵笑声,就这样我便成了他在住院期间的“临时家属”。

虽然离开病房工作已经有九年了,但是我来到武汉的隔离病房一点也不觉得陌生,也能很快地进入工作状态。在钟竹青老师和好搭档李守根的带领下,进行护理查房也觉得特别轻松愉快,钟竹青会从患者的心理上给予他们关心与问候,大家都觉得她特别和蔼可亲;守根虽然是男人但他绝对不缺女人的细致,对患者的病情观察特别仔细,跟他比起来我反倒感觉自己更像男人,他们身上都有值得我不断学习的东西,成为了我此次武汉支援道路上的学习榜样。今天有一位要出院的病人握着钟老师的手说到:“因为有你们,我离健康近了;因为有你们,我离家人近了;因为有你们,我离春天更近了。致敬你们这群来自湖南湘雅三院的白衣天使,正因为有了你们,我们对病魔更加有坚定的信心和态度,所以我才能这么快的好起来,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你们。”朴实的话语直接戳中了我们三人的泪点。

看着疫情日报表,我就能感觉到离胜利已经不远啦,相信我们很快就可以回家与亲人们相聚,相信很快我又可以开始实施我2020年最大的愿望啦。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我们愿意负重前行。在这场全民疫情阻击战中,我们不是旁观者,我们更不是退缩者,我们绝对是铮铮铁骨的中国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