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丨妈妈,抗疫、高考,我们都会赢

2020-02-25 16:51: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孝谊 李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刘孝谊 记者 李琪 整理

妈妈:

今天是您去湖北黄冈支援的第12天。您是2月11日那天出发的,我记得非常清楚。那天中午下着大雨,您接到电话后,匆匆地收拾了行李,跟爸爸说:“我走了啊。” 我躲在书房,不想送您。你还特意到我房间来,跟我说:“崽崽,妈妈走了,你要乖乖的啊。”我一直不出声,一直没跟您说一句话。


妈妈,您知道吗?我多么想您不去,我多么想您留下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那么的危险,我真的很怕。而且我六月份就要高考了,我多么希望在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关头,您能陪着我。可是我还是没有开口,因为我知道您作为一个医务人员,一个共产党员,在这样的危急关头,一定会挺身而出的。从去年年底开始,您在网上看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告急的消息,当您看到一批又一批医生护士义无反顾的奔赴湖北的时候,您就说您也希望能去,为这场战争出一份力。所以,妈妈,我没有开口留您,我怕您为难,我怕您在前线的时候还要牵挂我。我希望您能心无旁顾的在前线战斗。我在报纸上看到您的战役日记,您说“在这里,我们化身为最勇敢的战士。”妈妈,您知道吗?我有多么的以您为荣。妈妈,您一直都是我的骄傲。

那天,我偷偷听到您跟爸爸打电话说:“儿子今年就要高考了,我都没有陪他,他会不会怪我?”没有,妈妈,我没有怪您。我一直都知道,您是我的好妈妈。从小到大,您对我就要求非常严格,每当我犯了错误的时候,您总是会严厉的批评我。可是您一直都用自己的方式爱我,关心我,拥抱我。

记得我当时学习数学竞赛的时候,因为压力大,总会心情不好,您经常陪我在附中的操场上散步,听我讲学习上的问题,跟我唠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有时也什么都不说,就静静的陪着我走,一圈,两圈……尤其是数学高联赛,我严重失利,考出了一个连我自己都没想到的成绩,心情都要崩溃了,感觉天都要塌了。是您一直陪着我,安慰我,鼓励我,让我迅速走出了心情的低谷。

在我考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英才班的时候,是您一次又一次陪我去北京,终于成功的拿到丘成桐数学英才班的入围资格。我的一点点的荣誉和成功都有您的一半。

妈妈,您放心,我一定以您为榜样,努力学习,我们一起加油,抗疫,高考,我们都会赢。

妈妈,您在前线的时候,要好好吃饭,好好休息,不要工作到太晚,要好好保护自己。您回来的时候,我和爸爸去接您,我一定给您一个大大的拥抱……

爱您的儿子

2020年2月23日

(注:这位“抗疫妈妈”,是湖南省肿瘤医院首位驰援黄冈的护士长沈波涌。马上面临高考的儿子,思念妈妈,也支持妈妈,为她写下这封家书。)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