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人助力,抗疫“战士”尝到了“春天的味道”

2020-02-25 14:00: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竹 伍岳]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想让白衣卫士们尝尝春天的味道”》后续:热心助力 一线抗疫“战士”收到暖心柑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叶竹 通讯员 伍岳 视频处理 记者 何佳洁

“我说不出文采飞扬的话,只希望吃到我种的沃柑,能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知道普通民众对他们的关心和敬意。”永州道县果农何锡文想让白衣卫士们尝尝春天的味道,三湘都市报报道后,快递公司、公益人士热心接力。

在经过两天时间的采摘、打包、装运后,2月24日,何锡文带着“春天的味道”——沃柑抵达长沙,完成心愿。

医务人员尝到暖心味道

凌晨2时到达长沙,休整几个小时后,何锡文与多名长沙公益人士前往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长沙市中心医院等处,将新鲜的沃柑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沃柑很甜,谢谢你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支持。”24日的长沙一片晴好,接过何锡文递来的带着春日暖阳般温度的沃柑,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健康管理科室余思远医师马上剥开一个,品尝起来。

“每个果子都甜,我们选最好最漂亮的装,采摘过程中碰坏一点的都淘汰掉。”2.3吨沃柑,是何锡文和亲友们花了两天时间小心翼翼地从树上采摘下来的。戴着黑色的鸭舌帽和蓝色口罩,接受采访时他也没停下手中的活,埋头将车厢中的沃柑一一搬出来,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面对白衣卫士们的感谢,何锡文总会略显激动地连连摆手,口中回应道,“应该的,应该的,你们太辛苦了。”被口罩和帽檐遮得只剩一双眼睛的脸上,难掩笑容。

热心助力,果农完成心愿

“上周六开始摘果子,才摘了两桶,就接到电话。有热心人看了你们三湘都市报的报道,愿意帮我运送沃柑到长沙。谢谢热心人,也谢谢你们。”面对三湘都市报记者,原本话不多的何锡文情绪很高昂。

省青联委员何印松看到本报21日的报道,获悉了何锡文的求助。为了让他这份充满感恩的“春天味道”尽快送达,何印松及时与永州市青联进行联系,永州市青联秘书处迅速发动永州市青联委员帮助其联系运输车辆。

通知发出后仅5分钟,永州市青联常委、永州中通速递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艳丽就表示愿意免费提供车辆运输。2月23日晚,2.3吨沃柑由永州中通发车送往长沙。

力所能及回馈社会

24日,沃柑抵达长沙后,长沙公益人士彭望平联系货运小车,组织爱心志愿者帮忙分批运送,参与了这场温暖的接力。

“这是何锡文摘果子时我抓拍的,看他从树上摘果子时的神情就知道他多么爱惜这些成果。面对生活给予的磨难,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地照顾孩子,很不容易。他努力奋斗样子,给很多同样面对困难的人带来了力量。”指着手机中的一张照片,彭望平向记者介绍道,“作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他总是想着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

经过三天两夜的忙碌,何锡文终于将2.3吨沃柑送至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长沙市中心医院、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长沙县中医院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